台灣風景

2018年4月8日 星期日

克服手機成隱02

下载 App注册或登录

为什么控制不住玩手机的欲望?

我今年初二,在重点班。压力真的很大,竞争也很激烈,我相当清楚的认识到了这些,理智也告诉我我没有时间浪费在手机上。但就是控制不住的要玩,怎么办?

28 个回答

我可能比较贱

我女朋友呢

“这道题终于算出来了,奖励自己玩会手机…”

喝水,趁水在嘴里打转的功夫,看一下手机…

“你看这窗外景色多美阿,我得来一个美美的自拍记录这纪念性的时刻。”

“我这手机往这一放是真特么好看阿,这锁屏壁纸是不是用够两天了,不行得换!”

“13➕25等于…哎不行太难了,我得用手机的计算器!”

“这随机播放的音乐不想听阿,下一首,不喜欢,切歌,切歌,切…切,算了还是看MV好咯 …”

唯品会:您收藏的阿迪达斯,耐克专场现已准时开抢!

淘宝:亲,点此签到领取10个淘金币

微博:身边事!实拍!某高校小树林遍地避孕套包装!

QQ:您现在收到了一条消息(草,哪个刁民又给朕上奏折,不知道朕在学习么,罢了罢了,朕出于体恤百姓民情,就象征性点开看一眼好了)

UC浏览器:没想到,女生身体的这十个部位最敏感…点开即看!

饿了么:饿了么提醒您,饿了别叫妈,叫饿了么(玩了这么…呸!学了这么久,是得看看中午吃点啥了 …)

编辑于 2016-12-14

62​评论 26​

推荐阅读

关于专注学习不玩手机

小房子嘿嘿嘿的文章 · 5 赞

如何学习

本尼迪克特•凯里的电子书 · 226 赞

基于心理学研究的高效学习法

本次 Live 旨在为听众介绍学习心理学领域的重要前沿成果,提供关于学习策略的科学建议,并基于此提出高效阅读和个人提升的实用方法。 预期效果是听众能显著改进学习方法,优化阅读能力。 我是采铜,一年来,我读了很多本关于学习和思考的书籍,本次 Live 我会把这一年来关于学习的思考分享给大家。

无耻采铜的 Live

知乎热搜

旅行和异性拼房

杨洋疑遭网络暴力

头号玩家

摩拜创始人套现

手游第五人格

林彦俊抄袭

更多回答

mcartney paul

心理咨询师

因为 你的对手不是手机。

你的对手是千万个指望通过手机赚钱的运营商。

他们都是各行各业顶尖的人才。

他们必须通过吸引在他们的软件、app、论坛、社教软件上,才能赚到钱。

而对于一个初二的孩子,你怎么可能斗得过这些当今社会最聪明的人。

怎么办?很简单,孙子说过走为上计。

打不过,我躲得起。

既然拿起手机,就忍不住玩,那么我就直接不拿手机好了。

发布于 2016-02-24

186​评论 19​

吴不二

我真的把知乎卸了。

因为,你成功的欲望还比不过你玩儿手机的欲望。

共勉。

转侵删。

编辑于 2016-02-28

17​评论 5​

迫真东方黑

玩手机,首先你得开机对吧。
那有没有办法让你看见手机连打开的欲望都没有呢?
试试这个:
先拿一个盒子或者别的什么东西包住手机,然后用粗铁丝(很难拧的那种)缠绕这个包装,缠啊缠啊缠啊,变成一个直到铁丝密集到你看不见里面的东西为止。
然后就没了!

不知道你怎么想,反正我每次大考前复习一看见这货,原本想刷刷知乎微博的欲望彻底烟消云散。

(这招是从小说里学的,据说出自漫画《小拳王》。

发布于 2016-02-28

26​评论 11​

简单心理

已认证的官方帐号

吸烟的人在解释自己为何抽烟时可能会说:我只是为了有点事做。而现在所有人在解释自己为何放不下手机时,也是这样说的。

和他们用吸烟来缓解焦虑一样,依赖手机的现代人总是用手机来慰藉我们内心的无聊。当我们的手指滑动或点击屏幕时,似乎所有的孤独,不安全感,以及烦恼都可以消失。

这已成为一个不可否认的普遍现象:我们知道不应该浪费这么多时间在手机上,但又控制不住自己。

滑手机可能是我们早上睁眼做的第一件事,也是我们在睡觉前做的最后一件事。 研究表明,我们每天大约会刷85次手机。

Nir Eyal对手机上瘾的研究表明,我们在手机上花费的时间自2001年以来一直稳步增长,平均每天约3小时。大学生每天平均花费9.5小时,超过一个工作日。

除此之外,他还发现,人们滑手机时的表现和抽烟、酗酒很像,具有所有物质成瘾都会有的恶性循环特点:偶尔一刷,看到了有趣的内容,于是我们想再刷下一次。

渐渐地,我们发现,滑手机带来的快乐和回报越来越少。但同时,我们的忍耐力似乎也在增加:手机好像没什么特别好玩儿的?半夜了都没有人在发微博和朋友圈了呀,Anyway,那我也要刷。

这种现象可能源于我们在利用玩手机来拖延、逃避眼前亟待解决的问题。Deadline的焦虑驱动我们利用玩手机来饮鸩止渴,但每刷一次,我们就更空虚一点。这个恶性循环导致我们对手机彻底上瘾。当人们无法刷手机时,他们就会恐慌。

希望了解到这一点之后,可以对你有所帮助哦~

我们也有公众号喔~

简单心理(janelee1231)

来找我们玩!

寻求专业的心理帮助戳这里哦~ http://www.jiandanxinli.com/

作者:简单心理
著作权归作者所有。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,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。

展开阅读全文

32​评论 6​

查看更多回答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美麗的台灣

動態下拉式選單:增加選項與刪除選項



Text: Value: